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[WOW]We are the Forsaken-戒




  被遺忘者戰士將天譴軍團士兵的屍體丟入湖中,走向那艘停泊於此的小船,打量船中承載的東西。

  瑟伯切爾派人前來調查這個破舊渡口,被遺忘者想明白天譴軍團佔據此地的理由。戰士來到這裡,找到了離渡口不遠的一座天譴軍團的據點:芬里斯島,還發現腐皮豺狼人在該處橫行。

  當他要向他的長官回覆報告時,發現到這渡口旁有一艘船,一艘運屍船。

  蹲在岸邊,身為被遺忘者的禮儀,他不該去侵犯這些死者,但有一樣東西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  在一大堆屍體中間,有一隻裸露的手。那是一隻女人的手,雖因瘟疫而導致皮膚上佈滿紅痘,但仍然十分白皙。

  她的手上戴著一只戒指。被遺忘者戰士從屍體的手指上取下這只戒指,看到戒指內環中有一道銘文:「贈予黛麗婭。」




  瑟伯切爾的高級執行官相當滿意戰士的報告,但對於他帶回來的東西卻不以為然。

  「如果你想找到黛麗婭的丈夫或情人,也就是送給她戒指的那個人的話……去找布瑞爾的執政官談談吧。他或許擁有最近的死亡記錄,當然,如果你走運的話,還能發現誰是黛麗婭。

  「但我也不抱希望。」執行官轉過頭去看其他的報告,「無論給她戒指的人是誰,現在恐怕也已經死了。如果他成了不死生物,也就不會再關心黛麗婭了。」

  被遺忘者戰士沉思一會兒,還是決定先暫時擱下此地的任務,前往布瑞爾。



  布瑞爾的執政官向被遺忘者戰士指了條路。布瑞爾的黛麗婭應該被葬在公墓裡,但她的屍體很有可能被豺狼人偷走帶往銀松森林;她的丈夫拉林夫‧安迪恩,現在居住在幽暗城,若這位黛麗婭是戒指的主人,想必他會知道。

  於是戰士來到幽暗城,來到這名神情冷峻的廚師面前。

  「是的,這正是我妻子的戒指。她的命運,和所有沒能著度過這段艱難時世的人一樣。」拉林夫承認了這枚戒指是他贈與黛麗婭的,只是他的臉上並沒有戰士預期的痛苦神情,僅有一貫的淡漠——「我對她的死沒有什麼想法。她的屍體失蹤了又怎樣?」

  就連訴說那樣悲哀的往事,他也不曾動容。儘管那是發生在他身上的悲劇。

  「我早就喪失這些多餘的情感了,但復仇的欲望仍在我已死的心中燃燒著。瓦德雷曾經是我的好朋友,但他也是殺害我妻子的兇手。雖然我已經不知道悲傷為何物了,但我復仇的念頭卻一直沒有改變。去幫我殺了瓦德雷,把他那雙邪惡的手帶給我,我會獎賞你的。」

  戰士接下任務。然而,他認為自己並不只是去幫拉林夫復仇而已。縱使這個推論過於渺小,以至於無其實行價值,但戰士還是期望看到,當他領著那雙背叛的雙手回來時,能夠證明這名廚師的心不曾死去。



  但戰士錯了。瓦德雷的手掌還滴著血,置於擺放食材的桌上,廚師卻不見一絲憤怒,只有無比的欣喜;被遺忘者的格格怪笑驚動著烹飪用火,和著幽暗城的陰風劈啪作響。

  「啊……太好了,這雙手殺了我的妻子黛麗婭,復仇成為我唯一關心的事,而你做到了。」他將黛麗婭的戒指遞給戰士,「拿走你之前帶回來的戒指,黛麗婭在我的生命中已經消失太久,這枚戒指也毫無價值了。」他別過眼去,不再面對戰士,「我不再需要留著它了。

  「反倒是這雙手,」火光在他的眼中閃耀著,他注視著那雙手,而嘴角又再次勾起,「我將會留下這雙手,讓我永遠記得朋友的背叛。」



  被遺忘者戰士愣愣看著掌心的戒指。戒指毫無光輝,如同拉林夫所剩無幾的情感,毫不復存。

  沒有悲傷了,也不再有憤怒了。

  「贈予黛麗婭。」戒指內環刻著這段銘文。但這幾個字,似乎也不是那麼明顯了。

  戰士脫下手甲,戴上戒指。

  他天真地以為,不屬於天譴的亡者,仍然受到心靈的情感箝制,並試著挽留那些被遺忘者所輕蔑的一切……只是,他卻忘了,他也不過是名被遺忘者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